close

小毛之前有亂吃的壞習慣,而且在我們要挖他的嘴巴掏垃圾時

會很凶惡的把我們的手咬得傷痕累累(我們可憐的手到現在還有傷口的結痂還沒完全脫落)

艋舺系列2.jpg 

  哼!誰叫你不給我吃吃

小毛只要不高興就亂咬人的習慣讓人非常焦慮

尤其是媽媽,之前還因為小毛咬人的壞習慣,一度開始害怕接近小毛,

這讓我們下定決心非得要糾正小毛這個壞習慣

我們的做法是:只要小毛亂吃就馬上制止,當然小毛馬上發動攻擊(可憐的手啊~)

於是我們立刻壓住小毛的脖子,把他壓在地上動彈不得

一開始小毛會更激烈的反抗,大聲的咆叫

接著我們會大聲的斥責小毛,直到他安靜下來,

不過小毛也不是省油的燈,

有時當我們放開他,重新要掏他嘴裡的東西時

小毛依然攻擊,而且咬得更加用力(我可憐的手,嗚~)

咬不動.jpg 

    不要小看我的牙齒

於是又重複壓制--罵狗的流程(有時候還會打小毛屁屁)

就這樣,一開始每天都在上演"我與李小毛鬥爭之永不認輸"的血腥畫面 

同時有小狗尖銳的咆哮聲和人類的怒罵聲作為配音

狀況之慘烈,讓擔心的阿母和老爸都只能並肩站在一旁默默觀看

我們為了保護自己的手,戴上了皮制的黑手套(就是所謂的家法)

這有效緩衝小毛咬人的力道

不過皮手套也在小毛的攻擊下咬痕累累

 

後來我們也自我檢討

小毛會出現偏差行為是不是因為我們忽略的小毛的需求所造成

認真思考後,發現小毛有可能是因為吃不飽才會出現這種偏差行為

不過究竟怎樣才算是讓小毛吃飽對我來說也是個難題

因為給再多的食物小毛都吃得下啊~~(內心有之前讓小毛吃太多拉肚子的陰影)

後來,我們參考寵物店老闆的建議

讓小毛吃到"肚子稍微鼓鼓"的程度

 

就這樣,小毛的食量和體重急速的增加

嘿嘿.jpg 

   嘿嘿~我現在有五公斤喔

 

不知道是哪一方面奏效,現在的小毛已經不會亂咬人了

就算我們打開他的嘴,小毛也乖乖的不反抗(感動啊~)

平常在家中不是蹭在老爸腳邊,就是隨著媽媽跟進跟出,讓阿母愛得不得了

拔拔跟我玩.jpg 

        拔拔跟我玩(在老爸腳邊的小毛君)

呵癢癢到吐舌頭.jpg  

    呵呵~好癢(被呵癢癢的小毛君)

不過有時只要想到小毛是因為吃不飽才咬人,內心就感到一陣強烈的愧疚

歪頭系列2.jpg 

   沒關係,以後都給我很多吃吃就好

這讓我體會到一件事情

當狗狗會出現偏差行為時,要先注意是不是狗狗的需求沒有得到滿足

或者是身體有不舒服的狀況

再次感嘆:如果有翻譯,可以知道小毛在想什麼就好了

哪一個好呢.jpg  

    嗯~如果這根骨頭是真的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gm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