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上次親愛的老媽想要將狗狗命名為嘟嘟,原本這件事情我是抱著無所謂的態度,基本上,只要阿母開心就好

不過在老姊的堅持之下,最後還是以小毛作為狗狗的名字

就這樣小毛開始在我家的生活

面無表情的小毛

       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在嘉義時,賣狗狗的老闆娘很詳細的告訴我們該注意的事情,以及現階段的食量

當時的小毛不過43天大,一天要吃四次,每次的份量在我看來只有一點點,只有大約3/4湯匙左右畢竟他還只是個剛斷奶沒多久的小寶寶呢

不過真的開始餵小毛吃東西時,發現柯基真的是一種食慾很好的狗,每次餵食時,就像脫韁野馬完全不受控制,而且不到十秒鐘就把東西吃光光。不騙你,真的不到十秒,我家老爸第一次看到時,一臉"驚為天人"的表情到現在想到都忍不住爆笑,十秒鐘也是他計時我才知道的

面無表情的想出來玩 

                        我還要吃,給我再多我都吃得下

吃完後的小毛總是意猶未盡一直舔他的碗,看到他那樣,真得會覺得小毛是不是沒吃飽,於是我在下幾次餵食時,總是"不小心"手抖了一下,多加了在我看來只有一點點的飼料,就這樣悲劇發生了

那天晚上小毛跟我們玩到一半,突然撅起肥肥的屁股,擺出了出恭的的標準姿勢,由於事出突然,措手不及的我們,只能快速的抓了一張報紙放在他已經綻放的小菊花下,說時遲那時快,報紙才剛放好,黃金就"啪"一聲的掉在報紙上了,正當以為一切都結束時,小毛接著就拉出水水的便便

當下大家都有些緊張,因為我們知道幼犬拉肚子是很危險的,所以就馬上抱著小毛,連同水水的便便也一起打包,打算去讓獸醫檢查

其實那天晚上當老姊開車到獸醫院門口時,看到醫生和醫生娘已經打算關門休息了,不過當我們拜託他時,醫生還是二話不說的讓我們抱著小毛進醫院檢查(其實醫生那天晚上還要幫別的狗狗開刀,真辛苦),讓著急的我們真的非常的感謝

小毛來的第二天 

         吃飽飽, 睡飽飽,因為我還是小朋友咩

醫生幫小毛量體重(1.1kg)和體溫,檢查糞便,東摸西摸,最後告訴我們狗狗是因為吃太多了,所以才會拉肚子,而且小毛的肚子鼓鼓了,裡面都"碰風",所以小毛有消化不良的現象

後來醫生給小毛打了針,也開藥給小毛回家吃。回到家後,看到原本活潑的小毛,因為剛剛的折騰病厭厭的躺在籠子裡,心理真的是自責得不得了。心理想著以後一定要注意才行

還好隔天小毛又恢復了原有的活潑,旺盛的食慾完全沒有任何影響,唯一的問題在於,吃了止瀉的藥之後,原本一天出恭2~3次的小毛一整天完全都沒便便,唉~養狗果然不是想像中這麼容易的一件事呢

話說回來,小毛是一隻勇敢的狗狗,醫生在量肛溫,還有打針時,都沒有唉唉叫,而且吃藥吃得超開心的。看到他每次吃飯後一臉期待的看著我拿出餵藥的針筒,就臉上三條黑線(小子,這是藥耶),而且小毛事後每次去獸醫院,看到醫生都會開心的搖他那不明顯的短短尾巴,讓我不由得心想:小毛,你該不會小小年紀就是個M吧

不管你是S還是M,我們都愛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gm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