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開始讓小毛練習上下樓梯

上樓梯.jpg 

    (小毛bye bye)    姊姊等等我

猜猜我是誰.jpg

       (樓梯上的不明物體)

猜猜我是誰.jpg 

   (不敢下樓梯的小毛君)

 

我們家每個人讓小毛練習上下樓梯的理由都不盡相同

其中以大姊的理由最為"發人深省"

依照大姊的說法 , "學會上下樓梯,以後遇到危險的時候才可以逃生"

根據"姊姊說的話都是對的"法則

剛開始聽到的時候沒想太多,還點點頭表示理解

然後開始吆喝我家老四一起加入訓練的行列(沒錯,我就是人云亦云的鄉民)

然後有一次,小毛開始"尾隨"媽媽回房間,害預備要換衣服的阿母嚇一跳

人家只是不想自己待在樓下.jpg 

   人家不是故意的,只是不想自己"一隻"待在樓下

還把正在睡覺的老爸吵醒(負責把還不會下樓梯的小毛扛下樓,辛苦你了老爸~)

於是阿母跟我埋怨說為何要讓小毛學上下樓梯時

不由得越想越覺得奇怪

是說家裡會淹水還是怎樣,否則在家裡一樓活動的小毛為何需要逃生(遙想~~)

只能說,我親愛的老姊將"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句話的精髓發揮到極致

 

不管怎麼樣,小毛現在已經能夠自己上下樓梯了

 

 

 

雖然因為體型的限制(短腿身體長)

上樓的姿勢實在很像"掰咖",下樓的時候角度沒喬好還會撞到肚子

 但總算是不用再把困在樓梯口的小毛"扛"下樓了,可喜可賀啊~~

 

話說回來,現在小毛都會跟著我們一起上樓

所以到了晚上要睡覺時

必須要拿一塊板子檔在樓梯口,

要不然隔天早上就會在樓梯口拾獲柯基犬一隻

看來小毛的生活教育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最後就以二姊的最愛作為結尾

 小毛屁屁特寫.jpg

       嗯哼~有沒有很性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gm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