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毛總是亂舔地上的東西吃,阿母都戲稱小毛用鼻子鏟地板的樣子像是"嚕頭ㄍ一"(推土機),

我們也總是會想盡辦法矯正小毛的這個行為

譬如說把地板盡可能的打掃乾淨,不讓小毛有機可乘

或是在小毛亂吃時,抓著小毛說不可以

不過大概是我們處理的方式嚇到小毛

所以小毛雖然明顯知道我們不喜他吃地上的東西

卻並沒有因此停止這個行為

反而在我們發現時跑給我們追

被抓住時會發出威嚇聲,甚至在我們掏他嘴裡東西時咬人

我和老姊的手也因此多了幾個傷口

現在如果要挖他嘴裡亂吃的東西就一定要帶手套,否則根本不敢把手伸進小毛的嘴裡

平時的小毛可愛的不得了

要給我食物嗎.jpg 

 

就算尿在睡墊上,也是一臉愛嬌

哈~心型的.jpg 

               哈~尿尿了,不好意思啦(還尿成心型)

但是反抗中的小毛也非常的嚇人呢

這兩天更是當著老爸老媽的面多次上演"人狗"大戰的戲碼(繼老媽之後,我在老爸心中維持多年"溫柔?"且"善良?"的形象也消失殆盡)

老實說,對於小毛咬人的行為我非常的擔心

對於自己因為生氣處罰小毛這件事情也感到非常沮喪,很怕是否因此讓小毛留下心靈創傷

小毛其實也知道不可以亂吃或者是咬人

因為每次他做錯事,他都會主動跑到廁所去大小便

然後一臉討好的站在廁所門口,彷彿在說:我有乖乖的,不要對我發脾氣

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回頭想想,小毛還是個三個多月的幼犬呢,我似乎對小毛的要求太高啦

新的玩具.jpg 

                  輪家就是喜歡"咬咬"咩

人狗都緊張,這樣可不好

撒嬌的樣子.jpg 

                 要像我這樣扭扭腰,放輕鬆喲  

還是回歸到愛的教育,慢慢來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gm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