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毛的到來,我家二姊大概是全家最理智的一個人了。

二姊並非不喜歡狗,但是她認為狗就是要當成狗來養才正常所以她對於我們總是把小毛〝ㄌㄢ ㄉ一ㄠˊ ㄉ一ㄠˊ〞的行徑不以為然,也無法理解為何一隻狗需要哄睡睡

但基於友愛姊姊疼愛妹妹的立場,對於我們不時發作的傻瓜行為,依舊是以〝善解〞、〝包容〞的心情來看待。

 趴下等待獎勵中.JPG

        二姊拍的小毛照片之一

平常二姊也總是默默的注意小毛的狀況。

記得有一次早上我要載著大姊出門坐火車,但小毛正熱火朝天的在廁所進行「出恭」大業,由於火車不等人,小毛的黃金先生也不等人,所以我只好先載著老姊出門趕火車,而小毛就先關在廁所和黃金先生相見歡。

等我回家時,小毛已經被好好的關進了籠子,原來是二姊下樓時,注意到小毛不見了,樓下又空無一人,只好冒著上班遲到的危險到處找小毛

最後看到廁所的門縫下依稀有兩個毛茸茸的耳朵晃來晃去,這才冒著被當作變態的危險打開廁所門探看。

~想到酷酷的二姊,一臉小心翼翼的打開廁所門的畫面,就忍不住好笑呢

二姊下班時,小毛總是會出去迎接,如果心情好,二姊會和小毛玩個兩下,但是心情不好時回應的態度就敷衍多了。

但是不知為何,對於較少跟他玩的二姊,小毛似乎十分喜歡,每次見到二姊一定會搖一搖短到幾乎沒有的尾巴。這可是我們家其他人都沒有的待遇,莫非狗狗也知道「物以稀為貴」、「得不到的才是最好」?

   

               逗弄小毛的二姊(抱著小毛的人是我家老四)

有一次我二姊下班回家,發現平常會迎接他的小毛沒有出現,我聽到二姊喊了聲「狗勒,怎麼不見了?」

看著正在吃東西的小毛,我心想:小毛這輩子最喜歡的,大概永遠是食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gm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