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可是每天和小毛朝夕相處的,因此小毛的吃喝拉撒大小屁事,問她是最清楚不過的了。

剛開始,喜歡博美的媽媽,對柯基這種短毛的狗並不特別喜歡,只是看到我們疼愛小毛,怕我們照顧幼犬太累,抱著愛屋及烏的心態幫忙照顧;但柯基的聰明和可愛同樣很快就擄獲她的心。

現在媽媽偶爾會抱著小毛親密的叫著狗兒子呢。

阿母和她的狗兒子.jpg 

                                                              阿母抱著狗兒子(妒~我也要抱抱)

對於小毛每天的服從訓練,媽媽也是樂此不疲,尤其自從她教會小毛「趴下」之後,對柯基的聰明伶俐更是喜歡的不得了,只要家中有客人問到小毛,媽媽都會很高興的介紹小毛呢。

這點我完全可以理解,因為我也是拿著手機中小毛的相片四處炫燿。爲自家狗狗感到驕傲,這是所有狗主人的通病吧。

IMG_0673.jpg 

                                                               手機中小毛的桌面照片

不過媽媽對小毛可是疼愛但不溺愛的,小毛只要做錯事,媽媽也是會發飆的。老媽養過五個孩子的經驗可不是蓋的。有一次小毛調皮叼了垃圾桶的東西在亂咬,被老姊阻止,小毛掙扎中咬傷的老姊的手指(可憐的老姊,因此打了針還清創)。這件事可是當下被老媽狠狠的教訓一頓。

看到我媽板著臉,祭出睽違十幾年的「罵小孩神功」教訓小毛的樣子,讓我回想到小時候頑皮時,被老媽拿著衣架子教訓的回憶。

阿母,你的功力依舊〝寶刀未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gm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