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決定要養狗的時候,爸爸覺得有隻狗陪伴媽媽挺不錯的,畢竟平常白天家中的人都上班去,身為家庭主婦的媽媽一個人在家也挺寂寞的,基於這樣的心態,對於小毛的到來,並就不像我們這麼期待興奮。

但是小毛的可愛很快就征服了他大老爺的心。

小毛剛來到我家時從來都不叫,連嗚咽都不曾,要不是我們再三保證在嘉義第一次看到小毛時,曾經聽過小毛的叫聲,爸爸幾乎認定小毛是隻啞巴狗,後來誤會澄清之後,對於小毛的安靜,解讀為小毛是一隻〝乖巧〞的狗所具有的表現。(後來我發現,這是美麗的誤會啊)。每天回家,一定會抱一抱小毛,即使是因為應酬喝醉了也一樣。

 IMG_0605.jpg

                                                                爸爸的抱抱好溫暖

還記得有一次酒醉的爸爸抱著小毛睡著了,當時我正在廚房,熱好湯走到客廳,打算叫他吃飯時,看到他們睡得東倒西歪,鼾聲此起彼落(小毛睡覺也會打呼^^)。心想應該不會有甚麼問題,就走回廚房打算收拾一下,這時忽然聽到老爸急切的叫我的名字,匆忙跑到客廳,看到老爸高舉著小毛,醉醺醺的對我說:爸爸睡著了,如果壓到小毛,小毛這麼小會被壓扁。意思就是要我把小毛抱走,我心想:平常喝醉睡著的老爸是八風吹不動的,就算廚房差點失火(他大老爺熱湯時睡著了),全家人都被濃煙燻醒,他大老爺依舊睡得鼾聲隆隆。這樣的老爸,竟然會因為怕壓到小毛驚醒過來,實在讓我訝異。

現在爸爸回家後的消遣除了坐在電腦前打大富翁遊戲之外又多了一項,就是和小毛玩啦^^

縮在老爸懷中的小毛.jpg  

                                                                                袋鼠老爸和袋鼠小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gm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