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昨天小毛出院

至於小毛為什麼會住院,是因為小毛得了小病毒性腸炎

由於小毛已經是成犬,而且都有正常施打八合一疫苗

所以當醫生告訴我和我家老大時

我們簡直不敢相信~

不過醫生說,疫苗並不能百分之百預防疾病

還是有很少的機率會感染

 

我只能說,小毛的抵抗力實在是太差了

不過我猜會不會是因為先前才感染犬焦蟲,所以身體虛弱才會感染疾病

 

 

小毛在剛開始嘔吐時,我擔心是焦蟲的病復發

不過第一間醫院說是腸胃炎,

第二間醫院在批哩趴拉溝通老半天之後,

給我們的回答很妙,基本上歸納後就是要我們"再觀察"  和  "問第一間醫院"

有鑒於發現焦蟲前,那段來往各診所的日子實在太煎熬,

我們不想重蹈覆轍

於是老大很有行動力的在隔天帶小毛到嘉義的高醫動物醫院(帶小毛散步認識許多狗爸狗媽推薦)

一開始醫生幫小毛照超音波,發現有胃潰瘍的情形

為了進一步了解消化道受損的情況

又照了X光,結果發現除了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腸道內幾乎都是空氣

醫生說,這種狀況很不對,有可能是病毒性腸炎

雖然小毛已經成犬,而且有打過疫苗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決定免費幫我們驗這個部分(醫生真是細心的好人)

結果是陽性的反應,而且還是"強陽性"(因為檢驗試劑幾乎一碰到小毛的檢體就顯色了)

一開始我還呆呆搞不清楚狀況,等到醫生開始解釋時

我才知道這是很嚴重,有致命危險的疾病

醫生說,治療期間要禁水,禁食,必須要依靠點滴來得到營養和水分,一定要住院

於是就這樣小毛開始他的住院生活

小毛住院.jpg  

            住院第三天的小毛,因為太活潑導致"漏針",針頭歪掉的結果就是換腳再挨一針

 

小毛住院2.jpg  

                                小毛大概很想離開,一直把身體靠過來要我們抱他出來

小毛的短腿.jpg  

                                   醫生幫小毛貼上造型繃帶,很有忍者的fu

由於小毛的生命再次受到考驗,我脆弱的神經也再次受到重創

還來不及踏出醫院,淚腺就失去控制

可憐我家老大一邊開車,還要一邊安撫某個開始歇斯底里的傢伙

能安全回家,只能說我家老大開車技術十分之好,以及列祖列宗的保佑,

 

 

小毛不在家的日子很寂寞,小毛看家.jpg  

                         小毛伸長脖子引頸期盼的模樣,小毛不在家時特別想念這個畫面

 

加上很擔心小毛的身體,

所以我們天天都去醫院探視

不過因為大家上下班的時間都不一樣,所以我家的人都各自找時間去醫院

於是醫生同樣的話可能要對不同"梯次"的人重複,想想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醫生真是個好人啊~就算真的很忙,還是很有禮貌的回覆我們的問題

而且醫術也很好,這次多虧醫生細心,注意到小毛的狀況

要不然可能就被我們當作普通腸胃疾病看待而延誤治療,想到就一陣後怕

 

據說住院第二天開始,小毛比較恢復精神後

對進來醫院的每一隻狗狂吠到無力為止,

昨天小毛出院後,我家老二發現小毛的叫聲變得很尖

我高度懷疑應該是在醫院叫得太兇,聲音有點"必ㄘ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毛太吵,所以原本醫生說星期四出院,結果提前到星期三

 

 

因為小毛住院期間完全沒有排便,也很少尿尿

昨天小毛回家後,老大立刻帶小毛去排泄

結果竟然拉肚子(據說像瀑布一樣的流出來,"壯觀"的程度另老大目瞪口呆),

嚇得我們趕快打電話問醫生

醫生說因為住院期間完全沒有吃固體的食物,而且住院期間完全沒有排便

所以只要小毛沒有嘔吐,基本上不需要太過擔心

果然隔天早上的排便就成形了,真是虛驚一場

 

 現在小毛持續吃藥中,一個禮拜後回診

現在我們都小心翼翼

希望不會再有狀況發生

我脆弱的"幼小心靈"實在沒辦法再承受打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gm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